東周網新聞報導:地藏菩薩求子必應?

 01

地獄不空

其實地藏菩薩的故事,就算不是佛教徒的人也耳熟能詳。在民間信仰中,地藏王菩薩是地府中的菩薩,並且統帥所有的陰府閻王爺,受釋迦佛的囑咐要擔當起教化天下的責任及管理陰間。地藏王受此重任,在佛的面前許下「地獄不空誓不成佛」的誓言,必盡度六道眾生才願成佛。眾生只要唸地藏王菩薩之名,並禮拜供奉,就可以接受其無量功德的救濟。就算生前罪孽深重的人,當接受地獄閻王的裁判時,也可以得到他的救度,所以民間非常信仰地藏王菩薩,在中國佛教中,視之為四大菩薩之一。


有傳朱麗倩懷孕三個月,是因為參拜地藏菩薩求子有功。

觀音求子

麥玲玲師傅指出,其實中國人會把各種仙佛分門別類,各有職司,這種情況在台灣比較普遍,反而香港就很少有特別為求子而設的廟宇。

「香港人一般都知道要求子的話,都是拜送子觀音,送子觀音其實只是觀音的眾多化身之一,只要是誠心供奉觀音便可。」

荃灣芙蓉山的觀音巖,一直是最多人認識的拜送子觀音寺廟,坊間傳說這處的觀音極為靈驗,早年便有很多圍村婦女到此參拜,為求生兒子得以傳宗接代,麥玲玲師傅又指,其實早年亦有很多人拜龍母廟,認為摸過龍母廟的龍牀便能生子,荃灣西方寺對上的龍母廟就最多求子的母親前往參拜,甚至有人專誠往肇慶的龍母廟摸龍牀,都是為求產子。


朱麗倩一向篤信佛教,與劉德華十指緊扣,兩人皆在左手戴有一串佛珠。

麥玲玲話你知 菩薩慈悲

麥玲玲師傅指出,其實菩薩慈悲,根本無分甚麼菩薩管甚麼保佑甚麼,有這種分類的,其實只是我們自己。

「菩薩慈悲,本來就沒有分各自管甚麼,把這種事情分類的本來就是我們自己。其實地藏菩薩在世人眼中,是管理地獄的一位菩薩,誓要拯救地獄中的眾生,似乎與求子一事並無特別關係。不過,菩薩慈悲,只要供奉及拜祭都可以減孽消災,世人能夠得到減孽,自然較有機會求子成功。」

所以麥玲玲師傅認為,只要是真正誠心拜佛,並無所謂可與不可。


原文網址:http://eastweek.my-magazine.me/index.php?aid=8723